思绵不失眠

月亮是我抛的硬币,两面都是想见你

【经午线】清醒梦(3)


她是那样光芒闪耀


她拥有爱她的父亲,喜欢她的同学,她的笑容仿佛会赶走阴霾,她的一颦一笑都刻画在了我的脑海里


在这厌烦的世界上,唯一成为我自己的瞬间是


与她在一起的场景而已


殷端午的故事里一直都有我


我好像……知道什么是喜欢了







回到房间,殷端午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。


她刚刚当着白经的面,对他情真意切辞藻华丽地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根本不符合场景的话。她当时一定是疯了吧。


殷端午瘫倒在床上,脑海里充斥着白经的身影。所有关于白经的场景,她在脑海里重演了无数次。


她拥有自我后看到白经的第一眼,她还是会再次心动,还是会小心翼翼,在他抬起头时还是会避开他的视线。


不同的是,她能够记住关于他的一切,心脏在更加真实的跳动,因为他。


殷端午喜欢白经,从头到尾,都是。


困意袭来,端午对着墙上与他的合影,缓缓开口,言语满溢温柔。


“白经呀……晚安。”


与此同时,空荡荡的房间里。白经看着照片里母亲温婉的笑容,哑着声自言自语


“殷端午……谢谢你。”


谢谢你的拥抱,谢谢你的安慰

谢谢你能够理解我的嚣张跋扈

谢谢你的不离开

谢谢……你的喜欢


因为你,我觉得这个世界变得满意了。


清晨的阳光从窗户泻下,洋洋洒洒在墙上的照片,铺在女孩柔软的脸颊上。


门外传来敲门声,起迟的殷端午慌慌忙忙收拾东西,喊道。


“爸爸,再等一会吧。我马上就好,你直接进来吧 。”殷端午背对着房门,自然看不到进来的是昨天表白的白经。


“因为白经,我一整晚都没有好好睡一觉。嗯……今天是不是要躲着他一点?”


端午突然感觉身后传来一股气息,下意识转过头去,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张让她念念不忘的脸,带着青涩和孤傲,让人一眼沦陷。


白经双手撑在桌面上,就这样环住她,看着面前的人一副受了惊吓又不可置信的模样,心突然就软了下来,连言语中都柔了几分。


“殷端午……为什么刚刚说要躲着我?嗯?”


殷端午听到那声嗯,像被击中了似的,浑身酥了一下,这个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魅力有多大。


可是,他离自己这样近,阳光照射在他的脸上,眉目都温和了下来。殷端午清清楚楚在白经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,喜欢白经的自己,心动的自己,他眼中的自己。


这样看,白经的唇就贴在自己面前,往前一步就能触碰到它,想到这里端午的脸越来越红,他身上独特的味道让她坐立难安,萦绕在她耳旁的都是他的声音,挥之不去。


“滴……滴……滴……滴”殷端午被手表的提示声惊醒,拉回理智,连忙从他怀里逃出。拍了拍自己的脸冷静下来。


“搞什么,心脏不痛啊,第一次除了痛还有这种感觉,麻麻的。难道是坏了?”


端午再抬头时,发现白经已经走到其他地方去了。


什么啊,撩完别人就跑,一点都不负责任。呀,殷端午清醒一点,不能被他的美色给诱惑啊。你昨天做了那种事,这种时候还是想想怎么躲过去吧。


“白经呀……你来这有什么事吗?是我爸爸叫你来的嘛?”殷端午朝着他走去,发现他对着一张照片出了很久的神。


顺着他的视线望去,是那张小时候她在病床上哭着喊着要让白经哥哥和他玩的照片。小时候明明那么可爱,长大却跟换了个人一样。殷端午在心里嘟哝。


过了许久白经才开口“怎么,我不能来这?还是没有经过你的允许,擅自闯入你的房间。”白经挑了挑眉,看着那个与昨天截然不同的殷端午。


“现在也不是场景,白经你……没必要来找我的……”殷端午嘴上这样说而已,实际上看到他,整个人都是恍惚的,她日思夜想的人就在眼前,你让她怎么镇定。


她昨晚最后一个梦到的人是他,今天她第一个见到的人是白经。


她的开始是他,结束依然是他。


真希望以后的每一天都是啊,端午这样想到。


“在影子里就没必要来找你?那昨天在影子里你还对我说……”


他这么一提醒,两个人都回想起昨天的那番话,那个难忘的瞬间。


正当白经觉得是否该离开时,殷端午开口了


“白经呀,昨天的事你就当没听到吧。不要因为这个苦恼,但我说的话都是真心的,世界那么大,有很多人喜欢着你,所以,你并不是一个人。喜欢你的除了我……还有很多的。”


说完端午就低下头跑出房间,没有人看到她眼里闪烁的泪光。


她害怕白经讨厌她,远离她,害怕他们好不容易缓和的关系因为她的告白再次回到原点。


她只是想,多靠近他一点点。


白经听到殷端午这么说时心突然揪了一下。她这是什么意思?向我表白完现在又让我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那她昨天说的那番话是真心的吗?还是……怕我迁怒她?


他看着殷端午离去的背影,用着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道。


“不必让所有人喜欢我,殷端午。你,就够了。”




教室里老师琅琅的读书声传进每个人的耳朵里,包括白经和殷端午。


나는몰랐다

以前我不知道


봄여름에도달은밤에도뜨고

无论春夏,月亮入夜会升起


나는몰랐다

以前我不知道


그리우면내가미쳐

思念你,会令我成痴成狂


나는몰랐다

以前我不知道


고개를들어달을바라보니이렇게훤하고밝다

抬头望月,是这般皎洁明亮


나는몰랐다

以前我不知道


휘영청밝은달은나의슬픔일것이다

皎洁的月亮,会是我的悲伤


殷端午觉得这位作家写的可真好啊,仿佛自己的情绪也轻易被他窥探到底。


白经对他而言,就是那样的存在,如同天上的明月,遥遥不可及。


白经在听到这首诗时,不知怎的,浮现出的都是今天早上阳光撒在端午的侧脸。


岁月静好,让他一时慌了神。


他似乎从这首诗里感受到了某种呼之欲出的情感,但怎么也不清楚那到底是什么。


只是,他想到了殷端午……只想到了她




直到下节上课铃响起时,殷端午的座位依然是空的。白经不禁皱起了眉头。这人课间到底去哪里了?真不让人省心。


白经起身,走到殷端午的座位旁,对她前面那个女生开口道


“申世美,你看到殷端午了吗?”申世美从一大堆化妆品中抬起头来,看到的便是白经面上漠不关心,其实手指已经紧张搓个不停的样子。


“啊,端午吗?我没看到她啊,不过她好像说自己要去哪个实验室。白经你不应该最清楚殷端午去了哪里吗,她可是你的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申世美就看到白经慌慌忙忙跑了出去,连进来上课的老师都没看到跑出了教室。


“呀,小子。回来上课……”


老师和同学的说话声越来越小,直至消失。耳边传来的只有自己的喘气声和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。


白经一想到殷端午现在可能晕倒在某个地方身旁一个人也没有,他的心从没有过的痛,整个人失去理智般漫无目的寻找她。


殷端午,不是说了不会离开我吗?所以,拜托,一定要让我找到你。


若殷端午出了什么意外,他会受到一辈子都无法挽回的伤害。


他在害怕,他不愿去想,也不敢想。

他在逃避,逃避那个早已知晓的答案。


白经听到女孩的哭声,停了下来。他抚上门,按捺住心中的焦虑开口道“殷端午,你还好吗……殷端午,端午!”


哭声戛然而止,殷端午抽泣着喊着“白经……是……你吗?我好害怕……我不知道门为什么会……锁上。没有人找到我,白经。”


白经打开门,看到殷端午蜷缩在角落,脸上满是泪痕,在看到他的一瞬间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
白经快步走过去,蹲下身,将殷端午抱在怀里,任由泪水打湿了他的衬衫。


“端午,没事,没事了。我在这里,你不是说喜欢我吗,我就在这里,我不会离开。没事了,我一直在。”


白经拍着殷端午的背,一遍又一遍地对她说没事没事。


谁也没有看到他发红的眼眶,只知道他依旧温柔抱着胸前的女孩,像那次她给他的拥抱一样。


手臂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划破了,触目惊心。只是此刻他感觉不到痛,因为心更痛。


他再也无法逃避,他无比清晰地意识到了


他喜欢她


白经喜欢殷端午










文中短诗出自韩国诗人金素月《以前我不知道》

评论(8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