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绵不失眠

月亮是我抛的硬币,两面都是想见你

【经午线】清醒梦(1)


殷端午,作家那所谓的设定值让我很讨厌

为什么母亲会离我而去,为什么我独自一人

无论是家里还是A3,我都是被忽略的那个

为什么我总是让身边的人伤心,包括你

可是

端午,我为什么会喜欢你

我又庆幸作家的设定值,让你成为我的未婚妻






又是那个奇怪的声音。


白经觉得自己出现幻觉了,时间在毫无声息的流逝,突然出现在某一个地方,除了他所有人都不记得上一秒发生的事情,得到的永远都是同一个答案“呀,白经,你是因为殷端午才产生幻觉的吧。”


殷端午,那个总是追在他后面喊他“白经呀”,怀着一片丹心暗恋他十年的殷会长的女儿。


一提到那个名字白经就觉得头疼,若非是父亲逼他和殷端午好好相处,他真的想彻底远离她,和她说清楚。


直到,他发现了那本漫画书……


“唰”的声音再次传来,这次又是什么场景。


身后传来高跟鞋哒哒的声音,白经转过头去,发现殷端午正朝着自己跑来。又来了,白经想。


“白经呀,那个……我听说学校旁新开了家电影院,放学你要不要……和我去看电影啊?”少女低着头,轻轻浅浅的声音传进白经的耳朵里。“呀,殷端午,我为什么要和你去看电影?”他不耐烦道“殷端午,你以为你是我的未婚妻就可以随便对我提要求了吗?还是仗着你那颗生了病的心脏?所以我才会那么烦你啊,离我远一点。”


白经看着端午发红的眼眶和微微颤抖的指尖,意识到自己好像话说重了,她比任何人都讨厌那颗心脏。可是他无力改变,这是场景,他只能像一个被操控的玩偶演绎这一切。


结束了,他看着自己可以活动的双手。白经抬头看见面前泣不立声的殷端午,突发奇想的想要安慰她。


刚上前一步,便听到殷端午自言自语道“白经,真的是每次都这个样子,作家能不能换个套路,这该死的设定值。”说完理都不理他就走了。


设定值?场景?殷端午也和我一样?拥有了自我?


他没有追上去告诉殷端午,他和她一样讨厌这所谓的设定值。白经不想再靠近她,也不想和她说话。


不过,她刚刚没事吧?

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